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助柬取得东南亚运动会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3-05-29 18:44:43 文章来源: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业务二部转载)


   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于2023年5月5日至5月17日在柬埔寨金边圆满举行。柬埔寨体育代表团在由11国参加的本届运动会上获得81枚金牌、74枚银牌、127枚铜牌,金牌榜名次由以往第7名或第8名大幅提升至第4名,实现历史性突破。本届东南亚运动会共设36个大项,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下12个项目运动队来华和中方教练赴柬执教受训的运动员共获得4枚金牌、4枚银牌、13枚铜牌的骄人成绩,助力柬埔寨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奖牌榜
   接受中国援助受训的12个项目均为柬埔寨相对弱势项目,通过在中国为期7个月的集中训练,12支柬埔寨运动队竞技水平都得到大幅提高,本届运动会成绩比以往均有较大进步,有很多项目或是第一次参赛、或是第一次完成比赛、或是第一次拿到名次。
   其中,田径获得1枚男子800米金牌、男子马拉松第5名,羽毛球获得1枚混合团体金牌,男子篮球获得1枚金牌(3人制)、1枚银牌(5人制),摔跤各级别共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武术散打各级别共获得3枚铜牌,柔道获得1枚铜牌,举重获得1枚铜牌,女子足球杀入半决赛最终获得第4名,体操男子团体首次参赛并获得第5名,游泳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第6名、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7名,乒乓球虽未获得名次,但在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强手如林的选手中取得了能够紧咬比分、小比分互有输赢的良好进步。12个柬埔寨相对弱势项目在接受短短七个月赴华集中培训后,能够历史性的取得奖牌和名次,创造了历史。
   赛后柬方有关官员和运动员通过不同途径和方式向中方援助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沃忠南(Vath Chamroeun)表示,在中国的培训对于帮助柬埔寨体育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这是柬中两国铁杆友谊和密切合作的又一成果。
   柬埔寨国家女足队长接受采访时说:我心中非常感谢中国,在中国训练期间,中方提供了良好的住宿、伙食、还配了最好的教练,我想代表全体来华训练的柬埔寨国家女足感谢中国。柬埔寨摔跤协会副主席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通过柬埔寨摔跤队来华训练的方式,提供优秀教练和训练基地,同时和中国运动员一同训练,帮助柬埔寨摔跤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的帮助,感谢中国教练,而且我们希望继续加深中国和柬埔寨的友谊,我希望柬埔寨运动员能继续和中国运动员一起训练。
   在东南亚运动会混合团体羽毛球比赛决赛中3比2击败缅甸后,柬埔寨20岁的羽毛球运动员杨桑囊(Yam Samnang)非常激动地说“在中国的训练让我们赢得了历史性的金牌”,“我真的很高兴,柬埔寨羽毛球队在东南亚运动会的历史上首次获得金牌,这不仅是我们的骄傲,也是1600万柬埔寨人的骄傲!”,“赛前,柬埔寨政府派我们去中国训练了七个月,我们在那里学到了新的经验、技术和良好的纪律,增强了我们羽毛球队的实力,感谢中国教练帮助我们赢得金牌。”
   为帮助柬埔寨举办和备战2023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中国政府不仅承担了柬埔寨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体育场建设项目,还实施了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在柬短期执教和在华中长期培训等方式,为柬方培训体操、游泳、摔跤、羽毛球、田径、乒乓球、武术、篮球、排球、射击、举重、女足等项目运动员,并向柬方提供部分训练急需的器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俄罗斯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市场前景广阔
下一篇:斯内阁批准国有企业重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