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中企投资泰国热度不减,今年前两个月投资总额居首位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2:08 文章来源:泰国Headlines、走出去直通车(办公室转载)


  3月18日,据泰国商务部副部长斯尼透露,今年前两个月,共有113家外资企业或外籍人员在泰投资,投资总额达267.56亿泰铢,同比增长305%。其中37家获得外商泰国营业执照,76家获得外商经营许可证,共雇佣1651名泰国人。
 
  投资总额排名靠前的五个国家分别是:中国,投资总额达109.87亿泰铢;日本,投资总额达85.45亿泰铢;新加坡,投资总额达30.9亿泰铢;美国,投资总额达13.14 亿泰铢;瑞士,投资总额达9.66 亿泰铢。其中,日本25家,新加坡19家,美国13家,中国10家,瑞士6家。
 
  与2022年同期相比,获得许可在泰投资经营业务的外籍人员人数增加了51人,同比增长82%;投资金额增长了201.54亿泰铢,同比增长305%;泰国本土就业人数增加412人,同比增长33%。其中,外商投资人数最多的依旧是日本,与2022年持平。
 
  就业务类别而言,今年前两个月获得许可的业务主要是符合国家基础设施发展、符合投资促进政策,能够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业务,如:
 
  1.地铁项目的设计、采购、安装、改进、开发、试运行、焊接、启用和管理业务;
 
  2.泰国湾特许勘探区块内的石油钻探业务;
 
  3.为陆上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天然气管道、天然气控制站和各种设施的施工、安装和测试业务;
 
  4.嵌入式软件开发业务,即嵌入式软件的开发和安装业务;
 
  5.国际商务中心业务,为海外关联企业提供服务。
 
  此外,前两个月外国投资者对东部经济走廊地区(EEC)投资情况如下:有21家外资企业或外籍人员在EEC地区投资,占投资者总数的19%,投资额超20.78亿泰铢,占总投资额的8%。其中,日本投资者人数和投资总额最高,中国紧随其后。
 
  EEC地区的主要投资业务包括:1)汽车工程咨询业务;2)金属和塑料零件制造业务;3)国际贸易、采购产品和原材料以及各行业零部件,如汽车行业、批发业等。
 
  另有4 家外国企业获准在泰经营。业务包括:
 
  1.为陆上天然气管道项目提供天然气管道、天然气控制站和各种设施的施工、安装和测试服务;
 
  2.工程技术服务,如电信系统的设计、规划、技术咨询等;
 
  3.科学检测服务,即全基因组基因解码服务;
 
  4.投资推广的酒店业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东盟:医药行业及企业合作商机
下一篇:两会声音:提升人民币在跨境贸易投资中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