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东盟产业园区老挝专场推介会举办 服务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8: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走出去直通车(办公室转载)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近日介绍,为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到东盟国家开展投资合作,秘书处和老挝计划投资部经济特区促进与管理办公室日前在云上东博会平台,举办东盟产业园区推介会(老挝专场)。本场推介会是2023年东博会秘书处与东盟国家投促机构合办的首场投促活动。
 
  出席会议的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曾忠表示,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通车,有力促进了双边经贸繁荣。2022年中老贸易额同比劲增31%,中国保持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在中老经贸合作快速发展过程中,由中国与老挝等东盟各国共办的东博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介会上,老挝计划投资部经济特区促进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巴色介绍了老挝22个经济特区的总体情况、优惠政策和投资流程。甘蒙省普乔经济特区、博胶省金三角经济特区和琅南塔省磨丁经济特区3个老挝重点经济特区的代表,分别介绍各特区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政策和重点产业,并为企业答疑解惑。
 
  据了解,本场推介会为即将于4月在万象举办的2023中国一东盟博览会东盟巡展暨“桂品”出海(老挝站)进行预热。中国一东盟经贸中心协办本次活动,在中心设立了线下分会场,吸引50余家企业参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两会速递—建议制定统一对外投资法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下一篇:徐士龙:发挥民企优势 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