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土耳其将帮欧洲“输气”?

发布时间:2023-01-30 21:51:31 文章来源:丝路新观察(业务一部转载)


近日,土耳其驻土库曼斯坦大使托根·奥拉尔接受《Corr》采访时表示,在全球背景下,能源来源和运输路线多样化已成为全球性迫切需要,许多国家都期望在土耳其创建天然气枢纽。
 
“能源来源和运输路线多样化已成为全球性迫切需要,土耳其在这方面已及时开始投资,这将为本国及其他地区的能源供应安全提供支持。将土耳其作为天然气运输节点以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是许多国家的普遍期望。”托根·奥拉尔说。
 
托根·奥拉尔说,阿塞拜疆的石油和天然气经土耳其运往其他地区。通过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石油管道将阿塞拜疆的石油运送至地中海沿岸,通过跨阿纳托利亚天然气管道(TANAP)将阿塞拜疆的天然气输送至欧洲南部。
 
“现在,我们准备共同努力,将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向土耳其及其他地区运输。可能会有各种技术方案产生。其实,这个话题已不是第一次提及:90年代末期,相关机构之间就签署了协议。我们还需解决天然气来源国,过境国、接收国,采用哪种方案以及如何实施等问题。在这方面很快就会采取行动,我们期待获得具体结果。”托根·奥拉尔补充说。
 
2022年12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土库曼巴希举行会见时,共同讨论了出口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的问题。
 
根据会谈结果,埃尔多安指示该国能源部部长在一个月内制订将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经土耳其出口至欧洲的方案。
 
据早前报道,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登梅兹在第四届土耳其—德国能源论坛上表示,土耳其愿竭尽所能将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跨境运往欧洲市场。目前,许多欧洲东南部国家正在与土耳其接触,以满足其天然气需求,土耳其在向邻国运输能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土媒消息,土耳其正在积极研究里海和地中海东部资源跨境运往欧洲的问题,特别是土库曼斯坦、伊拉克等国的天然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德国能实现2030年绿电占比80%的目标吗?
下一篇:“中国+中亚五国”合作机制开启相互关系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