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波兰即将进入世界最大出口国前20名

发布时间:2023-01-30 20:34:16 文章来源: 波兰投资贸易驻华代表处(业务一部转载)



波兰的产品出口和服务贸易出口量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增长超过二十五倍,仅2022年波兰的出口增长就超过 20%。
 
根据2022年1月至10月期间的数据,去年的出口额接近 2850 亿欧元。尽管波兰的出口量比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中国少近 10 倍,但在全球范围内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如果波兰的出口增长趋势继续保持下去,应该很快可以进入世界最大出口国TOP20!
 
在出口市场方面,波兰商品和服务的主要市场是欧洲国家。波兰商品的最大进口国是德国、捷克和法国。然而,波兰出口商也开始大胆地走出欧洲,目前非洲和中东市场区域基于其巨大的经济活力、不断提高的购买力以及非洲全球最高的出生率,成为最具潜力的市场,为加强经济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年复一年,受益于自由贸易协定(FTA)提供的便利的波兰公司越来越多。欧盟与挪威、瑞士、巴尔干国家等以及韩国、新加坡、越南、日本和加拿大签订了此类协议。目前正在致力于制订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组织(MERCOSUR)内联系的南美国家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协定。 
 
波兰的出口也涉及亚洲,包括中国,波兰的食品化妆品在这里特别受欢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边界划定 吉总统发媒体声明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总统哈斯穆-卓玛尔特•托卡耶夫在参议院会议上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