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推进私有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3-01-10 11:08:11 文章来源:乌兹别克斯坦详实网(业务三部转载)



日前,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投资和外贸部长霍贾耶夫在“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商业论坛”上宣布,乌政府将继续推进私有化改革,消除行业垄断,为私营经济创造更加公平的发展环境。

霍贾耶夫指出,近年来乌已完成1200余家国有企业私有化转型,取得了积极成效,乌将继续推进该领域改革,并计划2023年年内完成约1000家国企和国资项目私有化进程,力争到2026年消除超过25个行业内的垄断经营。银行和金融业为改革重点,政府将通过采取大力引进外资银行、降低银行国有资产份额、建立高效股票市场等措施,推进银行和金融业向商业化转型,将银行业私有资产比例提高至60%。霍表示,公私合作模式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近期乌仅在能源领域就通过该模式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超过80亿美元,建成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未来,乌还将在可持续发展、绿色能源、基础设施、供水、食品安全、医药、教育等投资潜力巨大的领域内继续推行公私合作模式,促更多项目尽早落实落地。

霍贾耶夫强调,乌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入世进程,不断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马扎里沙里夫-喀布尔-白沙瓦铁路建设,持续完善跨境物流通道体系,积极、主动参与全球一体化合作,争取在未来5年内将国内生产总值提高至1000亿美元,实现年出口额翻一番,达到300亿美元,将私营经济占GDP比重提升至80%,力争到2030年跻身中高收入国家之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迪拜停止征收酒类销售税 以促进国际商旅发展
下一篇:RCEP正式对印度尼西亚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