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兴业银行发布报告 新加坡物流领域亚洲领先 工业房地产信托股受惠

发布时间:2022-12-21 17:44:16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业务二部转载)


   《联合早报》中文版12月14日报道:一份报告指出,新加坡能保持亚洲领先物流枢纽的地位,并受益于亚洲经济增长所推动的消费和制造活动,新加坡的工业房地产信托股因此受惠。
   新加坡兴业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史无前例的区域跨境贸易和蓬勃消费,巩固了新加坡安全、高效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枢纽的地位。随着公司寻求现有生产基地和供应链的多元化,东南亚成为可行的替代地点,使新加坡处在一个优势位置。
   在报告涵盖的东盟成员国当中,只有新加坡在世界银行的2018物流表现指数(Logistics Performance Index)中占居高位,在160个国家中排行第七,得分可媲美欧洲发达国家。从2012年到2018年的指数分数汇总,新加坡领先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
   目前,有25家全球物流公司在新加坡运作,其中,多数企业,如敦豪(DHL)和德铁信可(DB Schenker)都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或全球总部,进行创新活动以提供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新加坡物流领域涵盖超过1万2000家企业,去年为新加坡贡献了1.5%的国内生产总值。政府预期,每年物流领域的附加值将增长2%,2025年的附加值能达到69亿元,并增加2000个新职位空缺。
   新加坡卓越基础设施 推动物流领域增长
   报告说,物流领域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出韧性。去年,交通和物流领域为经济增长的贡献占比,比2019年高出1个百分点,新加坡卓越的基础设施是物流领域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此外,新加坡政府也致力于吸引新投资和改造仓库运营、创造高素质工作、行业数字化推动生产力和协助本地物流企业国际化。
   物流领域的快速增长进而推高物流空间的需求。虽然未来三年有约25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供应,但房地产业主都表示,物流房地产的需求仍然强劲。虽然仓储第三季度的租用率稍微下跌,但租金继续攀升,尤其是具现代化的设施和热门地点。报告预计今年物流领域的租金将上涨5%至7%,明年增幅为1%至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野村:虽不至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加坡明年经济料显著放缓
下一篇:马来亚银行证券报告:ESG转型速度大公司领先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