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正文

报告:数字、绿色及关护经济仍是高增长领域

发布时间:2022-11-25 14:14:05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业务二部转载)


   《联合早报》中文版11月23日报道:数字、绿色和关护依然是高增长经济领域,今年的《未来经济技能需求》报告继续重点介绍这三个领域,并介绍制造业因应工业4.0计划转型所需的技能。
   报告列出18个新兴技能类别,包括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环境可持续发展管理、以人为本的护理、先进制造业与供应链等。目的是让人们了解未来经济对哪些技能的需求高,以及哪些可转移技能吃香,以帮助人们做职业与培训规划。
   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星期二(11月22日)发布2022年《未来经济技能需求》,这是政府第二次发布这份常年报告。
   客户群扩大 数字技术需求日益增长
   报告指出,随着业界不断通过数字平台来扩大顾客群,数字经济对软件设计和关于客户服务体验的技术需求日益增大。绿色经济也日益重视碳足迹管理、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管理等方面的技能。至于关护经济,与利益相关者协作、人力资源发展和职业辅导都是需求越来越大的技能。
   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指出,要推动转型,个人必需改变思维,企业与业界伙伴同样须有新思维,有针对性且及时地支持雇员提升技能。
   “如果各方协力配合,重新设计培训和课程,让成人学员根据个人的时间和进度掌握新技能,我们就能够确保国家经济和个人保持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投资委员会或无法完成2022年投资目标
下一篇:南非政府决定禁止废金属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