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收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有感

发布时间:2022-10-12 16:46:00 文章来源:中海协党支部


   9月27日上午,我聆听了中央党校王学斌教授的专题讲座,王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以及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并且总结出“八个学会”,具体生动体现了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应该注意和关注的系统论和方法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3月至2022年5月期间的重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对此,本人:一是自己要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成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就在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融会贯通起来,读原著学原文。二是自己要牢记一个主题、胸怀两个大局、把握三大逻辑、领会四大之问,深刻体会其中蕴含的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思想,学懂弄通总结归纳、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等方法论,并将这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三是自己要理论结合业务,推动实践工作。习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结合本会业务工作,充分运用本会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外方投促机构等资源优势,深入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为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提供服务,通过但不限于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线上线下投资推介会、一对一洽谈等形式,更好发挥企业与政府尤其是与外方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中海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学悟透 细照笃行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
下一篇:聆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