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多国收紧 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1-11-17 09:51:50 文章来源:


  随着冬季来临,欧洲各国新冠疫情近期再现上升势头。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地区单周新增确诊病例已近200万例,是新冠大流行以来该地区最大单周增幅。欧洲各国纷纷重拾或进一步收紧防疫举措,以避免重蹈去年因疫情大范围暴发致医疗体系极度承压的覆辙。

  英国 建议打加强针

  英国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15日建议,40岁至49岁人群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6个月后接种mRNA疫苗加强针。数据显示,接种加强针后,对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可提高到90%以上。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随后证实,英国将遵循上述建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15日表示,“新一波”新冠疫情席卷欧洲,“暴风云正在欧洲大陆上聚集”。但他表示,目前英国疫情数据中还没有显示出需要采用《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的信息,英国将继续沿用A计划,并指出最好的保护是让更多人接种疫苗及加强针。

  奥地利 未接种“禁足”

  奥地利政府14日宣布,自15日起对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实施“封禁”措施,以应对新一波疫情蔓延。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包括没有取得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的人员,12岁以下儿童除外。据奥地利媒体报道,此项禁令涉及该国890万人口中大约200万人。规定要求此类人群居家“禁足”。

  法国 加强入境检疫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日指出,过去一周该国所有地区的所有年龄层民众新冠发病率都在增加。法国决定自13日起收紧对来自德国、比利时、爱尔兰等国未接种疫苗入境人员的检疫措施。

  法国流行病学家安托万·弗拉奥15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整个欧洲,教室、餐馆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封闭空间的通风问题一直被忽视。他建议投入更多资金改进这一问题,以尽可能降低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问答
下一篇:国际航协:标准化防疫措施细节 全球合作提升风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