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六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片向好,新能源车产销两旺,海外出口量猛增

发布时间:2021-07-13 09:35:37 文章来源: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消息,6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22.7万辆,环比5月增长14.7%,同比增长165.7%,呈现强势增长的良好态势。6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22.3万辆,同比增长169.9%,环比5月增长19.2%。总体来说,6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片向好。

 

      从长远来看,今年国际市场的芯片短缺造成了车辆需求紧张,中国汽车出口表现超强,尤其是乘用车出口呈爆发增长。因为引擎和缺芯等因素带来的美国等地二手车价格暴涨,中国新车的性价比优势表现较强,尤其是针对中西欧、南美洲和大洋洲市场增长较强。预计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在下半年也将有不俗表现。

      通过分析:国内自主品牌的许多新能源车已经进入产销两旺的阶段,这不仅保障了自主品牌的双积分指标平稳推进,也给自主品牌生产燃油车更多的油耗空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截至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
下一篇:北京市: 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