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 > 动态资讯 > 正文

淮海集团董事长在外洽会期间与央媒记者畅谈“双循环”构想

发布时间:2020-12-01 09:30:16 文章来源:


  经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举办的第12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11月2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巴基斯坦、伊朗、安哥拉、巴拿马等30多国驻华大使和80多个国家驻华商务参赞或代表,以及来自国内500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共8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微型车辆专业委员会首任事理长安继文先生出席了主题为“聚焦后疫情时代,构建发展新格局“外洽会开幕式和对话大使论坛等活动,并先后同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外国驻华机构代表探讨了中国微型车辆企业抱团“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构想。期间,安继文董事长在接受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新闻频道、 中国经济网、经济观察报等等中央媒体采访时还细数了时代变量和“十四五”期间淮海控股集团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战略及实施计划。



疯狂疫情下的守和破

  安继文董事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每个变局之下或许暗藏转机,但2020年的变局似乎格外深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全球受到重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全球供应链体系受到空前的挑战。疫情之初,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几乎处于全面停工状态,导致全球企业生产产品所需零部件与原材料无法得到充足供应,生产线一度中断。

  但在此过程中,淮海控股集团旗下的企业却没有因此停产。集团各公司认真落实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任务,积极响应战疫情、保稳定、保发展的有关部署,抗住了宏观层面趋势性下滑的巨大压力,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不仅体现在产销总量进度符合预期,同比去年略有增长,而且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

 
  安继文董事长说,集团之所以能在疫情之间在生产和销售领域取得骄人业绩,是得益多年的国内国际市场深耕。在国内,淮海控股集团建立并完善了遍及全国各省市的销售网络,形成了“千城万店”的巨大线下优势,销售网点超过22000家,保证了市场的无缝隙网络覆盖,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品牌影响力。


  针对国际市场变局,安继文董事长进一步介绍说,集团整合了优势资源,完善产品平台对于国际业务的支撑作用,打造线上线下多渠道市场开发模式,持续推进与战略客户间的合作,建强国际化售后服务平台,不断扩大企业及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垂树淮海品牌的国际战略价值。目前,通过车型代理、区域代理、独家代理等多种代理模式,淮海控股集团已在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集团将最优良的“中国制造”带到全球,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中国特色的出行解决方案。


聚集“十四五”和国际化布局

  面向“十四五”、5G新经济更高层次的发展和挑战,安继文董事长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淮海集团将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高质量、锂电化、智能化、数字化、国际化五大发展战略,专业专注做好微型车辆、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国际贸易、现代金融五大业务板块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产品、市场、管理三大平台高质量体系能力,做精做全产品品类品种,做强做大国内外市场,创新构建数字化新型商业模式管理体系,保障五大板块业务发展目标的实现。

  安继文董事长说,国际板块业务要涵盖两轮电动摩托车、三轮电动摩托车、四轮电动车、二手汽车、车辆配件、易货贸易等。到十四五末,国际业务板块要形成一个千人团队,建成六大境外本土化生产基地,实现百万辆出口、百亿收入的经营规模。


  关于六大本土化生产基地,安继文强调,要以五亿人口范围区域设定一个销地产基地的原则,综合考虑所选定国家的关税政策、对周边国家贸易的辐射能力,选定战略部署国家寻求合作伙伴,建立销地产生产基地,确保所选国家和合作方符合企业发展的战略需求,降低运营成本。
 

相关热词搜索:微型车辆

上一篇:和振伟秘书长“苏交会”开幕式期间参观会员展出车辆并大力推介微车专委会
下一篇:海外协会微车专委会企业代表“一对一”洽谈点亮外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