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洋葱走俏“一带一路”相关国家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3:23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随着甘肃省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甘肃鲜洋葱出口量呈现较大幅度增长。今年前8个月,全省鲜洋葱出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货值达到2438.8万元,同比增长30.8%。
 
       8月下旬,经酒泉海关检疫监管合格,酒泉神州农产品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的货值约60万元的80吨鲜洋葱成功销往越南,成为又一单销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甘肃鲜洋葱。
 
     “甘肃洋葱目前已开始大量上市,未来几个月是关键的外销期,海关部门将做好各项服务,支持甘肃洋葱扩大出口。”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支持甘肃省特色农产品持续扩大出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兰州海关加强特色农产品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从农产品收获前期开展的田间疫病检测,到出口时进行的抽批采样,再到出口后的跟踪关注处理,兰州海关开展了全流程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同时,海关部门还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压缩通关时长,对于企业所需的各类单证做到“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十一年世界第一
下一篇:超1150亿元!前7月重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居中西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