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非签署第46个 共建“一带一路”双边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2:24 文章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哈博罗内同博茨瓦纳外长夸佩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国际合作倡议,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公共产品,重点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实现互联互通,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今天两国就共建“一带一路”签署协议,博方成为非洲第46个共建“一带一路”伙伴国。今年又适逢中博建交46周年,这是一个美好的象征。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两国深化互利合作提供新机遇、拓展新领域、开辟新前景,助力博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外长夸佩都对此表示祝贺,强调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协议是博中关系取得的新进展,将为两国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白俄罗斯表示将在物流方面推动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下一篇:王毅谈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的七点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