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加强多方面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09:50:28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近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在多方面加强新中两国间的金融合作,涵盖人民币、交易所、数码金融和绿色金融领域。这些计划在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6次会议上讨论,将促进融资和投资活动,支持两国在冠病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人民币合作领域方面,金管局最近宣布250亿元人民币(约51亿新元)计划,改善人民币市场流通性。此外,金管局和中国证监会将促进两地交易所在挂牌基金等领域合作。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会加强数码金融合作,支持双边旅游业、贸易和电子商务。金管局和中国当局也将扩大绿色金融的合作。
  
另外金管局宣布,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批准为认可市场运营商,新加坡投资者可投资中国的商品期货市场。
  
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长罗惠燕说:“金融业扮演关键角色,推动冠病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同时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是亚洲金融行业的两大主要趋势。新加坡可在这过程中发挥作用,支持双边经济增长和贸易融资。”

 
(来源:《联合早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企业投资缅甸法律环境概览
下一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环境状况与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