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期待新中两国多个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09:44:54 文章来源:走出去服务港


 
新加坡《联合早报》2020年10月2日刊登对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的专访。王瑞杰表示,新加坡与中国能够在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王瑞杰是在新中建交30周年之际接受《联合早报》专访的。他在采访中畅谈对两国未来合作的多项愿景,包括一起维护有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共同发掘金融及科技创新等发展潜能。
  
王瑞杰认为,新加坡、中国以及本区域发展有许多相辅相成的方面,两国要继续积极寻求合作项目,未来两国能够开展多项合作。
  
王瑞杰说:“现在主要的任务是抑制新冠疫情,如果我们能够抑制疫情,经济与民间活动就可以逐渐开始,这是现在最关键的。”
  
王瑞杰说,国际贸易对中国、新加坡乃至各国发展都很重要,因此新中与各国合力维护有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是十分关键的课题。
  
王瑞杰建议继续探讨加深新中以及东盟与中国现有自由贸易联系,并期待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尽快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认为这对亚洲经济保持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采访中,王瑞杰建议新加坡企业加强与中国企业合作。他说:“互利共赢的合作对企业的发展,对我们国家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中国与新加坡于1990年10月3日建立外交关系。2015年11月7日,两国发表关于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来源: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克兰海港管理局和基础设施部拟将9个港口转移给私人投资者
下一篇:首个将“一带一路”独立设章的自贸协定,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