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活动通知 > 正文

中英基础设施学院线上研讨会第一期:英国固废发电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09-23 11:27:15 文章来源:英中贸易协会


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中英两国领导人达成一致愿望,共同发起了英中基础设施联盟,以促进两国更紧密的商业联系和合作。中英基础设施学院(The UK-China Infrastructure Academy)作为联盟倡议的一部分,在过去5年中支持了数百名中国投资者在英国的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进行投资。
 
9月16日,英国国际贸易部举办了中英基础设施学院的开幕式暨能源投资圆桌会议,特别邀请了14家在英国能源投资领域领先的中国企业参加。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强调英国对外国投资者的开放性;并收集中国投资者的任何反馈或面临的挑战,以明确英国国际贸易部该如何协调支持他们。英国已经立法确立了净零排放的目标(到2050年英国全经济体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低碳化和能源结构优化的趋势明显。
 
自2000年以来,英国经济去碳化速度比G20其他国家都要快。英国的发电结构正在经历重大转型。2019年,37.1%的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此外,发电的所有权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
 
为了提供更多关于英国基础设施发展的信息,英国国际贸易部将举办一系列网络研讨会,为双方确定更多合作机会。作为2020年中英基础设施学院活动的一部分,本系列网络研讨会将为交流全球和英国能源投资的见解提供宝贵的机会。





第一期

不一样的游戏规则

英国固废发电项目新政策与投资机会


 

第一场网络研讨会将深入探讨英国固废发电项目的新政策与投资机会。对于希望涉足英国基础设施市场的中国投资商和承包商而言,垃圾发电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领域。英国目前每年产生的废物数量明显多于其现有的垃圾发电设施所能处理的,尽管废物回收和再利用量有所增加,但由于持续消费和人口增长,预计总体废物量仍将保持增长。目前,使用先进垃圾发电技术的项目为中国承包商进入市场提供了最好的契机,特别是对那些已经自己开发了技术的承包商而言,因没有足够的EPC承包商来承包拟建项目。当然进军英国垃圾发电市场不可避免会遇到挑战。任何投资者和承包商都要了解他们正在进入的市场的风险,以及任何特定项目达到融资关闭的可能性。我们特别邀请到英国国际贸易部固废处理与资源化行业专家 Deborah Sacks 为我们介绍英国从垃圾到能源的经济模式以及政策分析。

 

随后,第二位演讲人将围绕 “废物转化为能源的实际运转”这一主题展开,分享来自英国废物转变能源技术领域领先专家的商业案例研究。英国国际贸易部很高兴能邀请到英国一家行业领先、专门从事大型废物能源转化项目的公司进行演讲。该演讲将重点介绍在该领域成功所需的商业专长和知识,并将概述一个项目从设计到完成的历程。我们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就该行业的复杂性进行坦诚的讨论。

 

日期: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时间:16:00-17:15 (中国时间), 9:00-10:15 (英国时间)

语言:英文、中文,提供同声传译

注:此活动面向公众免费参与

 

研讨会主持人

 

卢嘉贤 Nicole Lu

中国区能源资本投资主管

英国国际贸易部

 

■报名方式

请您扫码填写表单信息预约研讨会席位,以便我们于会前向您发送参会确认函(含会议登录链接)。

 

 
 
 

 

如您有任何报名问题,请联系:

Jiawei.Xu@cbbc.org.cn;

Anna.Zhou@cbbc.org.cn

 

■会议议程

16:00 - 16:10

开场致辞

 

16:10 - 16:30

转废为能:英国相关政策、投资收益和产业链梳理

 

16:30 - 16:50

英国固废发电商业案例分析

 

16:50 - 17:10

问答环节

 

17:10 - 17:15

总结致辞

 

17:15

活动结束

 

■参会平台

此次研讨会将在Zoom平台举行。烦请提前下载安装Zoom电脑客户端或手机应用软件。为了您能顺利加入会议,请使用正确的Zoom版本,以防版本冲突导致无法加入。客户端和手机应用均可在以下链接下载:

https://zoom.us/support/download, 或 https://zoom.com.cn/download

 

■嘉宾简介

 

黛博拉.萨克斯 Deborah Sacks

废物处理与资源化行业专家

英国国际贸易部

 

 

黛博拉.萨克斯在英国政府国际贸易部可再生能源团队任废物处理与资源化行业专家。她在垃圾与废弃物处理和开发相关新设备方面有超过 20 年的行业经验。在基于对环境友好和经济适用上, 黛博拉对于相关生物质能设备在不同市场的应用有深刻的理解和成功经验。

 

黛博拉擅长于废物和资源管理方面的投资商务,为此领域找到新兴投资机会和商业增长点。她在英国对于新项目的开发执行有成功经验,并且支持商业公司在世界其它市场的业务拓展。



 

 

 

后续活动预告

 

 

第二场

产业链集群成型:技术和创新如何在英落地,光伏和储能项目英国投资潜能

 

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时间

09.00-10.30   (UK 伦敦时间)

16.00-17.30 (China 北京时间)

 

 

 

第三场

风电降本成效:善用英国差价合约机制与创新技术,增加对英风电投资收益稳定性

 

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时间  

08.00-09.30   (UK伦敦时间)

16.00-17.30 (China北京时间)

 

 

 

第四场

能源领域最热话题聚焦:英国氢能技术和产业链梳理,中英氢能合作模式探讨

 

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时间 

08.00-09.30   (UK 伦敦时间)

16.00-17.30 (China 北京时间)

 

 

 

第五场

油气产业: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及投资机会

 

日期

2020年12月10日

 

时间

08.00-09.30 (UK 伦敦时间)

16.00-17.30 (China 北京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墨西哥工业市场网络研讨会邀请
下一篇:中英基础设施学院第二场:英国光伏与储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