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老挝将实现修订后的进出口计划

发布时间:2020-11-02 10:32:20 文章来源:老挝万象时代中文网


    老挝政府预测,在实施新的新冠肺炎疫情措施后,老挝的进出口贸易总额将实现修订后的计划。
    尽管疫情在亚洲和世界各地肆虐,老挝政府仍在尽最大努力采取严格措施,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确保老挝的宏观经济处于控制之中。政府为2020年设定了130.37亿美元的综合贸易目标,国会同意将其修改为119.51亿美元(111.024万亿基普)。
    过去9个月,老挝的贸易额为752670亿基普,相当于修订后计划的67.79%。总理通伦·西苏里周二在国会上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6%;出口额为42.78亿美元,相当于国民议会批准的2020年修订计划的70.8%;进口额达到38.24亿美元,完成2020年目标的64.68%,实现贸易顺差4.54亿美元。
    据工贸部介绍,老挝主要出口商品包括电力、铜矿石、铜、木浆、相机部件、饮料、橡胶、家畜、木薯、混金和金条、服装、香蕉、电机和设备、水果和坚果。
    中国仍然是老挝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次是越南和泰国,进口的主要国家仍然是泰国、中国和越南。
    最近老挝政府发布了与泰国、中国和越南重新开放部分边境的通知,以促进商业往来。
    为了确保贸易,通伦建议重点促进产品开发领域、服务和必要基础设施的投资,以便为老中铁路项目和万象-万荣高速公路项目沿线的商业贸易创造有利条件。他还建议积极促进农业部门和牲畜养殖,以水稻种植和其他商业作物取代进口,以保障粮食安全和出口。
    他还强调,需要为中小企业的经营提供信贷,并推动有效的政策,鼓励国内外投资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缅甸投资委新批5个投资项目
下一篇:柬埔寨税收政策重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