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菲律宾能源部部长宣布将逐步放开新能源领域外资的限制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8:59 文章来源:


    综合菲能源部10月27日官网声明及Rappler、CNN菲律宾、BusinessMirror同日报道,在10月27日举行的可再生能源系统整合全球部长级会议上,菲能源部(DOE)部长库西宣布暂停批准新建燃煤电厂申请,并将从地热项目开始,逐步放开新能源领域外资的限制。根据DOE评估,此举有利于菲律宾转向更加灵活、更有弹性、更可持续的电力系统,以适应更新、更清洁、更本土化的技术创新需求。
    库西表示,在10月20日签署的DOE部门通告中,阐明授予可再生能源服务合同中第三次公开竞争性选拔程序(OCSP3)的相关准则,包括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大型地热勘探、开发和利用项目(投资额大于5000万美元的项目)中拥有全部所有权。外国投资者可以通过与菲政府订立财务和技术援助协议(FTAA),并经总统签署批准,开展大规模的自然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
    9月份网络研讨会上,菲国家可再生能源委员会(NREB)主席Monalisa称,根据可再生能源法案,地热可被视为一种矿物。根据菲宪法,矿物可以归属为FTAA适用范围,菲政府也可以将政策扩展到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质。Dimalanta还表示,只要保证水权由菲律宾人控制,外国投资者可以承担大型水力发电厂建设。
    在此次部长级会议上,库西重申了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承诺,表示希望可再生能源在菲能源可预见的未来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截至2019年末,菲律宾在东盟(ASEAN)地区中的一次能源供应总量中仍占最高的份额。DOE将加快菲当地资源开发,推动菲从基于化石燃料的资源利用技术向清洁能源过渡。
  根
据DOE数据,截至2019年末,煤炭仍占菲发电来源的54.6%,天然气占21.1%,地热占10.1%,水电占7.1%,石油占3.5%。当前,吕宋有七个意向性燃煤电厂项目,可增加8275MW的额外容量;在米沙鄢和棉兰老岛有四个意向性燃煤电厂项目,可增加763MW的额外容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论坛在昆举行
下一篇:缅甸投资委新批5个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