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老挝对企业经营便利化改革的实施情况进行审查

发布时间:2020-10-09 10:34:11 文章来源:老挝万象时代中文网


    近日,各政府机构代表在万象会晤,审议总理关于改善法规和协调机制以改善老挝商业环境的第02号命令实施改革的进展情况。
    计划投资部投资促进司副司长Phonesay Vilaysack表示,老挝5月提交了一份“最新改革备忘录”,向世界银行集团通报其商业环境改革进展情况,其中包括18项新改革和6个需要数据更正的领域。预计世界银行将在其《2021年老挝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中考虑这些改革措施。
   最重要的改革是将注册企业的时间和程序从173天缩短为17天,将9个步骤缩短为3个步骤。其他改革包括缩短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和办理程序,允许在网上下载施工许可证申请表格和相关文件。
    2020年初出台了三部新的税法,明确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规定。此外,供水时间从45天减少到15天,用电也不需要村长签字证明;在物业和土地业权注册方面,当局已进行改革,逐步将其转变为数码资料库;改善获得信贷、执行合同和处理破产问题的指标方面取得了微小进展。
    Phonesay向会议阐述了世界银行集团于2020年8月27日发表的官方声明,该声明宣布,由于对数据收集和审查过程进行内部审计,EDB 2021年报告的发布已暂时暂停。
    Phonesay祝贺所有有关机构迄今所取得的卓越进展,并希望继续作出强有力的努力,加速实施计划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展的关键优先事项活动。
    他还要求各机构加强与省级当局的合作,以确保有效和一致地实施重大改革,包括新出台的条例,以及地方一级的行政改革。
    根据总理的第02号命令,计划投资部协调秘书处将继续支持各部门消除壁垒,通过改善监管环境、降低贸易成本和提高竞争力,促进私营部门主导的增长。当局感谢发展伙伴,特别是老挝竞争力和贸易项目(LCT)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为商业环境改革提供了优先行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越南商业纠纷诉讼时效的新规定
下一篇:外国投资者对柬埔寨的投资环境表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