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优先发展7项工业领域 以提高进口替代产品

发布时间:2020-09-08 18:07:07 文章来源: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长阿古斯古米旺(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已绘制了必须推动进口替代产品的工业,其中是机械、化工、金属、电子,及机动车工业。

      他在雅加达发布正式声明说:“上述步骤与提高加工业各领域的产能利用率同时进行,其指标是在2022年提高至85%。”

      但他强调,印尼工业部并不是反对进口产品。意思是说,国内工业无法生产的产品,如原材料和资本货物,还可以从外国进口。

      我们将推动生产进口替代品的工业继续发展。我们积极吸引进口替代品部门的新投资,”他如是说。

      他认为,新投资将激励下游化工业,以致能提高国内现有自然资源的附加价值。

      他继续说,希望进口量下降的影响,可提高2020年至2022年生产量。

      根据印尼业部已进行的模拟,在2022年进口量减少35%,而产量可提高达12.89%。

      工业领域产量提高对进口替代产品带来的积极影响,其中是大量吸纳工人,特别是此前被裁员的劳动力。

      此外,因为工业部门产品使用的国产品含率(TKDN)提升,推动国内购物能力跟着提高。

“然后,扩大国内工业产品的出口市场。通过深化工业结构,我们不再依靠其他国家,”他继续说。

      实施控制进口量的政策,如有限的禁令、实施装运前进行检查、对运到爪哇岛以外的特定商品规定港口入境口岸,以及改善产品认证机构(LSPro)。

      还有对策略商品提高最惠国税率、增加贸易救济措施的实施(如保护政策、反倾销措施,及反补贴税)、义务实施印尼国家标准(SNI)的规则,及坚定和一致实施使用国产品(P3DN)计划。

      他补充说,印尼政府已制定印尼制造4.0(Making Indonesia 4.0)综合路线图,为推动制造业加速转型到工业4.0时代。

      根据印尼制造4.0综合路线图,印尼在2030年将挤入世界十大经济体的国家。印尼制造4.0综合路线图也将对进口替代品工业的产量作出贡献。

      七项工业领域已被指定为发展国内工业4.0的优先领域,即饮食工业、纺织和成衣工业、机动车工业、化学工业、电子工业、加上两个新部门,如制药和医疗设备工业。

      “制药和医疗设备工业指定为发展国内工业4.0的优先领域是工业部为尽快实现我国在卫生部门能够自立的其中一个方法。”

      他表示,必须推动制药和医疗设备工业对国内需求的自给自足。“制药和医疗设备工业实施工业4.0,可以提高该工业部门的生产力,”他进一步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今年上半年泰国BOI吸引中资38亿,寻求加深医药医疗行业合作
下一篇:缅甸仰光省正式批准5个外资项目,1个国内制造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