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缅甸土瓦经济特区将新建大型炼油厂

发布时间:2020-08-25 10:11:07 文章来源:


    据缅甸土瓦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消息,一家本地私营公司就土瓦经济特区兴建大型原油精炼厂事宜,将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做相关调查。

 

    委员会秘书长吴丁图乃告诉记者,国内本土私营Myanmar Chemicial & Machinery Co.,Ltd(MCM)就土瓦经济特区兴建年产800万吨炼油的原油精炼厂进行可行性研究。该公司负责人已就此事与电力与能源部进行商讨。

 

    吴丁图乃说,大型原油精炼厂项目将包括泊位项目。因为资本较高,将会邀请外资公司参与项目。如能顺利实施这个项目,将要兴建一个特别港口。如大型原油精炼厂项目有助于推动能源安全、能源供应发展,国内成品油价格会下降。 

 

    MCM现已获批在皎漂兴建100兆瓦液化天然气(LNG)发电项目。此外,该公司曾计划在皎漂兴建1320兆瓦燃煤火力发电厂项目。目前,该公司已向电力与能源部销售油气开采设备。

 

    土瓦经济特区占地约5万英亩,是迪洛瓦经济特区的8倍,比皎漂经济特区大10倍,正式建成后,将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特区,发展潜力巨大。

 

    据土瓦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消息,土瓦经济特区将优先推进3个项目。第一是将兴建土瓦经济特区和泰国之间的二车道公路。第二是电力供应,第三是兴建与国际连接的深水港。其中,二车道公路将在泰国的贷款下由建设部负责兴建。为实现2023 年供电,将按照A、B、C三部分计划进行。土瓦经济特区相关项目将邀请国际开发商投资。

 

    据悉,目前全缅共有3家国营石油精炼厂,即第一丁茵石油精炼厂、第二稍埠石油精炼厂、曼丹卜亚港石油精炼厂。

 

(来源: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石油成立一家合资氢能公司
下一篇:本财年前9个月缅中双边海运贸易额逾9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