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老挝国会审议并通过《水资源法》、《环境法》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9:55 文章来源:老挝媒体raosufung


                                                            
图片来自于老挝媒体
     
      根据老挝媒体raosufung7月2日报道,老挝副总理兼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索马德·菲尔塞纳(Sommad Pholsena)在周三的国会上介绍了2017年版《水与水资源法》的修订草案和《环境保护法》的修订版,提请大会审议和批准。

      索马德强调,需要批准上述两项已修订的法律草案,并表示必须进行修改,以确保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符合2019年通过的土地法。上述两项法律的修订,旨在确保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与政府从现在起到2030年实施的国家土地管理战略保持一致。

     索马德说,根据《国家土地分配总体计划》和《部门土地使用计划》,将每个地区的自然资源潜力以及国防建设工作作为《国家土地总体计划》纳入国家环境管理计划。因此,提请修改《环境保护法》的某些规定:第18条,以制定全面的环境管理计划;第19条,战略环境评估。为了修订《水和水资源法》第34条,对第一和第三款进行了修改,对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三款进行了修改;根据《 2019年土地法》,《环境保护法》第二款对第一条第18条第18款进行了修订。

      提出修正案后,国会主席要求大会考虑对这两项法律的拟议变更是否符合当前需求,并将确保有效管理土地和保护自然资源,尤其是水资源。

      当日,国会以多数票一致通过了《水和水资源法》和《环境保护法》的修正案草案。



相关热词搜索:国会 修改并通过 法律

上一篇: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同老挝副外长通沙万举行外交磋商视频会议
下一篇:海外协会、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和澳洲Energy Exemplary召开视频会议